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27日
苦楚与安慰

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因为知道你们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林后1:5, 7)

保罗讲论信徒在主里所受的苦楚,和所得的安慰之间的关系。原来我们在主里所经历的苦楚不是徒然的,借着这些患难及从主而得的安慰,可以在其他信徒的生命中带出相应的果效,让他们得安慰、得拯救,使他们可以忍受我们所受的一切苦楚。

保罗自己为主的缘故,经历了极多的患难。而在这一切的患难中,他得着主的安慰,以致他能以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他深深地知道神做事的法则——“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他自己有这样的确信,也因此对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说:“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

保罗不但讲“同受”和“同得”,他还讲“多受”和“多得”——神绝不亏负那些在主里多受苦楚的人(不是因犯罪而受苦),他们必多得安慰!感谢主让我们在祂的苦楚里有分,并且亲自安慰我们,使我们在主里面的苦楚不致徒然!

~龚明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