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13日
与闲杂人无异

又有许多闲杂人,并有羊群牛群,和他们一同上去。(出12:38)

不少解经家将以色列人的悖逆归咎于在他们当中的闲杂人,就如其中一位是这样说:“这些闲杂人就好似今天教会中没有真正悔改的教友,像昔日一般,是软弱和分裂的源头(参民11:4-6)。这些人因看到神大能的彰显而被吸引,却没有心中的改变。”

但以色列人是不能把他们的恶行都归咎于这些闲杂人的,因为他们与闲杂人无异!他们亲眼目睹十灾,有云柱、火柱的引导,却一见埃及追兵就立刻向摩西发怨言、要造反!当我们读到云柱、火柱的引导时,可能不禁会说:“如果神今天的引导是如此明确和神奇就好了,我一定立刻遵从!”真的吗?以色列人在第一次目睹云柱、火柱时,固然兴奋至目瞪口呆,但当日日如是,月月如是、年年如是,云柱、火柱必失去当初的吸引力,因为他们已看惯了。

其实,神用什么方法显出祂的旨意和道路,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有绝对顺服神的心。如果没有,我们是与闲杂人无异!

~陈明斌牧师(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