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9日
内心与外貌

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16:7b)

神差先知撒母耳到耶西那里去,要在耶西的众子中,膏一位为王。在这过程中,耶和华启示撒母耳:神看人的原则是看内心。如此,在耶西八个儿子中,神没有拣选身材高大的长子以利押,或耶西其他的儿子,而是拣选了年纪最小、被父家所忽略的大卫。耶和华看大卫的内心,他是合神心意的人。

相对于神,人常是看外貌。外貌俊美,就容易给人留下好印象。圣经记载,押沙龙是大卫的儿子,人因他的外貌俊美而称赞他,但押沙龙却内心邪恶:他暗中收买人心,背叛大卫,而以色列人也多被他所迷惑,拥立他为王。但神保守大卫,结果,以色列人战败,押沙龙被杀。外貌俊美而内心邪恶,终致灭亡。

圣经也警戒基督徒,在末世有人专顾自己、贪爱钱财、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提后3:5)愿神恩待我们,不看重外貌,看重内心,成为心中正直,远离罪恶,专一爱神,蒙神喜悦的人。

~蒙恩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