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23日
摩西的重担

摩西听见百姓各在各家的帐棚门口哭号。耶和华的怒气便大发作,摩西就不喜悦。(民11:10)

在我指导幼稚园工作时,有时一个婴儿哭起来,其他一些孩子也被这情绪传染而哭起来。当婴儿的哭声此起彼伏,老师压力大难免会心烦,我就引导老师们去理解孩子哭声中的含义。

年迈的摩西肩负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的重任,一路劳顿,动不动就听到那么多百姓的抱怨,既要像对待孩子一样教导、照顾他们,也要常为他们在神面前代求,年复一年,谁能承受如此重担?圣经记载百姓各在各家帐棚门口哭号,摩西心理承受力再强也受不了啦。他终于向神发声,问神为何如此苦待他。神随即赐下祂的带领和眷顾,让困境和重担得以解除。

我们努力事奉神和爱人,有没有过心烦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自己的苦境和心情向神陈述,求神疏导加力。我们任何时候的任何心情,神都知道。我们究竟是选择独自扛着,还是求神背负我们的重担?“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祂必抚养你;祂永不叫义人动摇。”(诗55:22)

~罗妮丽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