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18日
潜鸟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为什么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出14:15)

我在朋友家看到一个图片,一只美丽的加拿大潜鸟,安闲地在水上游来游去,其实它在水下急忙地快踏,好像在逃命一样。摩西对百姓的恶言所做的回应,真像这潜鸟的镇定。

摩西的话满有信心:“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13-14节)如诗人所言:“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46:10)谁知,在以色列人看不到的地方,摩西就像潜鸟在水面之下逃命般急急踏水,以致神说:“你为什么向我哀求呢?”

这正是属灵领袖真实的写照。虽然我们内心有惊惧,但为了全群,我们要保持冷静,否则会叫全群更加的惊慌。属灵领袖的秘诀不是故作镇定,乃是不被惊恐所胜,立刻把惊惧带到神的面前。神知道我们的惊惶,一定加给我们勇气和力量。因祂顾念我们原是尘土,所有属灵领袖都原是尘土!“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b)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