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10日
隐藏的自大

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2:3b)

我从事神学教育已经有一些日子了。随着时间过去,教学的经验增加,教学的范围扩大,不知不觉的,就以为自己在这方面高人一等,看自己比别人强。

我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个问题,直到有一位我所熟悉、才开始教导的老师,他在我面前展现他教学的经验,并给我指导、劝勉。当时,我心里有些不是味道,觉得我的经验比你多多了,不需要你来告诉我怎样教导。就在这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原来在教导上,我自认是高人一等的,无法向我看为新手的老师来虚心学习,这就是骄傲!同时我也发现,在别人眼中,我根本没有高人一等,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学习长进,就如圣经所说:“若有人以为自己知道什么,按他所当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林前8:2)

我发现自己隐藏的自大,看到自己生命中的问题,非常感谢神。愿我们有谦卑的心,不要自高自大,要看别人比自己强,不断地虚心学习,在基督里内心一天新似一天。

~蒙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