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16日
从家庭开始

这要在你手上作记号,在你额上作经文,因为耶和华用大能的手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出13:16)

我们不应苛责犹太人按字面来解释以上经文,因为他们想忠于这节圣经和申命记第六章8到9节的记载。当然,外表的遵从很容易流于表面,叫我们自觉敬虔,反而忽略内心真正尽心、尽性、尽力地爱神(参申6:5)。然而这里和申命记第六章,不论是谈论神的律例或重述神的大能,都明显是以家庭生活为背景。

到圣殿听道是重要的,但神所看重的也是在家中,一代传予一代的信仰教导与榜样。今天基督徒父母只想找个有好的青年和儿童事工的教会,让教会去教导儿女认识和跟从神。当然,教会能有好的青年和儿童事工是重要的,但是有很好的青年和儿童事工的教会,青年人在成长后的流失率仍然很高。

反观那些真正敬虔的父母,在家有基督生命的榜样和对圣经殷勤的教导,他们的儿女流失率非常的低。为什么呢?因为在神的设计中,家庭不单是社会稳定的柱石,更是孩子建立信仰生命的根基。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