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26日
受苦是与我有益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祢的律例。祢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胜于千万的金银。(诗119:71-72)

受苦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但若是借着经历苦难,能使人学习到神的律例,那这个苦就没有白受了。就着我们生命的情形而言,有一些属灵的功课,我们非得透过苦难才得以学会。所以诗人说:“我受苦是与我有益。”

古人说“良药苦口”,圣经中也有不少见证。约伯说:“祂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伯23:10b)保罗说:“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罗5:3)苦难让人经历生命的更新和改变,也使人对神的话语有更多的学习和看重。

经文中两次讲到“与我有益”:先是受苦与我有益,讲到借着所经历的苦楚,诗人对神的律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然后是神的训言与我有益,讲到在苦难中,诗人越发地看重神话语的价值——“胜于千万的金银”。

求主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亲眼得见受苦的益处,好叫我们在苦难中更好地学习神的律例,看重神的话语远胜一切的财富!

~龚明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