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4年3月11日
想当属灵领袖

乌西雅就发怒,手拿香炉要烧香。他向祭司发怒的时候,在耶和华殿中香坛旁众祭司面前,额上忽然发出大麻风。(代下26:19)

乌西雅16岁便登基作犹大王,解经家认为他有可能在其父亚玛谢还未离世时便已开始摄政。因此他在位的年日很长,整整52年。由于他即位后定意寻求神,神就使他亨通。在他经营下,南国犹大在文治武功方面都颇有建树。

然而,乌西雅晚年却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他竟僭越祭司的职分,要进神的殿在香坛上烧香。当时犹大周边的国家,很多外邦君王也是国中的宗教领袖。乌西雅这个行动,有可能是出于他想效法其他民族,显示自己的强盛。但祭司们勇敢地起来阻止他,乌西雅却不听祭司的劝告,引致神的责罚,立时长出大麻风,直到离世。

乌西雅王的经历提醒我们,人生不论有多么大的成就,或曾如何蒙神赐福使用,也不要心高气傲、僭越神所定的位分。我们安于神所立的界线,也许在别人眼中有所不及,成就有限,这却是真正的蒙福之路。

~徐道励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403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4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