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2月5日
勿高估自己

过了一年,到列王出战的时候,大卫又差派约押,率领臣仆和以色列众人出战。……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一日,太阳平西,大卫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平顶上游行,看见一个妇人沐浴,容貌甚美,大卫就差人打听那妇人是谁。有人说:“她是以连的女儿,赫人乌利亚的妻拔示巴。”大卫差人去,将妇人接来……大卫与她同房⋯⋯於是她怀了孕。”(撒下十一1至5)

以色列人爱戴的一代君王大卫,竟也会犯如此严重的罪。圣经的记载毫无避讳,也没有文过饰非。大卫在旷野中逃避扫罗时,非常信靠和敬畏神。他写下许多诗篇,激励人心。但是甚麽因素令他犯下如此既大又愚蠢的罪呢?

大卫的跌倒,始於“看见一个容貌甚美的妇人沐浴”。就如主耶稣所警告的“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大卫可不缺少女人。他跟拔示巴行淫前,至少已经娶了米甲(虽然后来扫罗把她改嫁给别人)丶亚比该,为甚麽依然明知故犯?

有人说,奸淫方面的罪,往往始於当事人缺乏警觉性,常常以为自己不会在这方面跌倒。另一方面,欲念是人性中最脆弱的一环,若非常常自我提醒丶克制,很容易便会陷入试探中。即或大卫灵性这样美好,也会跌倒,我们就更不可高估自己了!

~林日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