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2月7日
你看见甚麽?

保罗在雅典等候他们的时候,看见满城都是偶像,就心里着急。(徒十七6)

前一段日子,香港有位银行高级职员被怀疑是因不堪工作压力,跳楼自杀。据报导,那位职员每季要交十亿元生意额,而他刚买下一幢价值1,700万港元的房子,因此压力很大。第二天,又有一位高级督察在办公室内中枪,被怀疑也是因为工作压力而自杀。为甚麽他们同样走上自杀之路呢?

那位银行职员月薪超过十万,何以要自杀?原因是怕无法,应付不了公司的要求,并怕失去工作。这些人怕失去所拥有的物质生活,反而丧失了生命,实在可惜!

弟兄姊妹,今天我们的眼目注视些甚麽呢?是跟世人一样,只看重工作丶职位丶收入丶物质条件丶生活享受?昔日的雅典城有很多吸引人的事物,如艺术丶哲学丶科学……等,不过这些都没有吸引保罗的注意,他反而看见满城都是偶像,心里着急。今天我们身处的城市,吸引人的东西目不暇给;但我们有否看见失丧的灵魂,因而着急呢?我们能否不被种种世俗的事物吸引;反而看见人失丧的灵魂,因而努力为主作工,把握机会传福音呢?

~林日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