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2月23日
长久的纵容

我指着以利家所说的话,到了时候,我必始终应验在以利身上。我曾告诉他必永远降罚与他的家,因他知道儿子作孽,自招咒诅,却不禁止他们。(撒上三12至13)

神呼召撒母耳,把审判以利的话告诉他。这并非神第一次警告以利,早在第二章27至34节,神已差派一位神人向以利提出严厉的警告。那时撒母耳年纪还很小,到如今,撒母耳日渐长大,到了可以开始出来为神说话的年纪,神便把审判以利家的话晓谕撒母耳。

以利的问题是“知道儿子作孽,自招咒诅,却不禁止他们!”虽然以利曾劝导儿子,但儿子把父亲的话当作耳边风时,以利则任凭他们。姑息养奸,令人不再愿意去敬拜神,影响以色列百姓与神疏远。三章1节亦提及“当那些日子,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不论个人或教会,明知在神的家中有严重的罪恶,长久不去对付,纵容一些在教会中事奉的人行恶,到有一日,神不能容忍,必会亲自对付!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