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2月10日
多一点忍耐关爱

他们一求,祂就使鹌鹑飞来,并用天上的粮食叫他们饱足。(诗一零五40)

祂打开磐石,水就涌出;在乾旱之处,水流成河。(诗一零五41)

以色列人真是十分软弱的群体,整天都看着自己的缺乏,又常为这些不足而怨声载道。他们忘记神的大能与丰富,怀疑神的信实与同在。正当每天都有云柱火柱之际,竟仍絮絮叨叨地说出叫人和神都感烦扰的话。若你是神,会否像祂所行的,在以色列人求食物时,就立刻送来一顿又丰富丶又新鲜的嫩肉大餐,然后再於每天早晨,速递营养美味的神秘食粮呢?

神藉着以色列人的悖逆,具体地展示祂的忍耐,且在忍耐中显出具体的关怀,绝非摆出一副无声抗议的姿态。主所行的,正是行出箴言廿五章21至22节所教的:“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笔者自己也是一个缺乏忍耐丶关爱的人。然而,在大牧人主耶稣的牧养下,却常经历祂的忍耐与包容,在祂丰足的供应和照顾下生活。既是如此,怎能不知恩图报丶虚心效法,务求更有主的样式呢?愿我们一同努力,靠着主向周遭的人,显出多一点忍耐,多一点关爱。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