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2月21日
生气不可到日落

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四26)

有些人常活在愤怒中,不能抑制。别人一两句话不顺耳,不能符合其过分执着的性格丶要求,就会大发雷霆。甚至信徒也常常是怒气的阶下囚,或是牺牲品。怒气的来源可能很多,有时是出於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加以反抗;但更多时候,是出於人一己的私欲得不到满足,而迁怒於人。创世记第六章记录人类第一宗谋杀案,正是某些个人的丶十分自私的愿望得不到满足,迁怒他人而引发的!

圣经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倘若人不知自我省察,终日把矛头指向别人,免不了会把很多不健康的怒气积压心中,形成各种疾病。

多年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被选为美国怒气最大的城市。该市中充满愤怒的居民,暴力打人丶违法驾驶,和男性的高血压病的数字统计,都居榜首。根据耶鲁大学心脏专家的追踪研究,生气易动怒者,多年之后,心脏病发作的机率比性格温和者高出十倍!

人人都会生气,只是,“生气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否则,身体受损,行事愚妄,羞辱主名(参箴十四17)。你是否能控制怒气,不轻易发怒呢?(箴十六32)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