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3月30日
亏本生意

惟有我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的过犯;我也不记念你的罪恶。(赛四十三25)

现代心理学告诉我们,人应该自尊(self-esteem),常常肯定自我价值。於是,基督徒心理学家们把这个观念修改一下,带来教会,告诉基督徒:神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可见我们甚有价值,这就是我们自尊的基础。

记得曾经读过一篇文章,作者说,根据经济学,商品的价值在乎有没有人愿意购买。既然我们“是重价买来的”(林前七23),可见我们甚有价值。

可惜,这是人的观念:人人都愿意做一个精明的商人,不会花十块钱去买只值五毛钱的东西。神却愿意做亏本生意,用自己的生命去买赎一些算不得是甚麽的世人。“人算甚麽,袮竟顾念他?世人算甚麽,袮竟眷顾他?”(诗八4)

上边经文说,祂不是因为我们有价值,却是“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我的过犯──这就是恩典。否则上帝不过是一个精明的商人。

神为甚麽要如此费劲?我们只能说,神的爱是“ 过於人所能测度的”。(弗三19)神啊!除了低头敬拜感恩之外,我们还能说甚麽?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