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3月4日
实事求是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於那恶者。(太五37)

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免得你们落在审判之下。(雅五12)

我们在国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实事求是”,而常做不到的也是这几个字。夸张丶恭维丶隐瞒丶欺骗丶谎往往成为我们追求私利丶掩盖错事的一种本能手法。撒但是撒谎之父,正是它用谎言诱使人类始祖违背神的诫命,偷吃禁果,落入死罪。从此人“一离母腹便走错路,说谎话。”(诗五十八3)撒谎成了家常便饭;即使我们想做个诚实人,一不留神,一不克制,就难免会谎从口出。撒谎为神所咒诅,甚至会成为神审判我们的一大罪状。

弃绝谎言的惟一办法就是努力弃绝老我,凡事不能从自我出发,而要以神的旨意为念,用爱心说诚实话(参弗四15, 25)。

主耶稣在世,也有完全的人性,也活在处处都是撒谎的环境;但祂从未撒过一句谎。肯定或责备人,都一样正直。直到上十字架前,面对人们对祂神子身份的追问,毫不畏惧死,坦然承认。身为基督徒,我们应当分别为圣,绝不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