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3月5日
保守我们的心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四23)

圣经中有许多智慧的教导,都是与心有关:

首先,我们的心非常诡诈:“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十七9)我们可以乔装面各方面都很好;然而,上帝知道我们的真实情况。我们可以蒙骗其他人;却蒙骗不了上帝。

其次,我们内心的状态会影响上帝在我们生命和事奉中工作的方式。有些时候,耶稣曾因为人的心刚硬丶冷淡和没信心而不能行神迹。我们有否让自己的心变得冷漠丶顽强,抑或我们有个信靠主的心呢?

第三,我们的言行显露我们内心的状况。急躁丶说话刻薄,这都表现出我们的心硬,就像当日门徒试图阻止小孩子来亲近耶稣;然而,耶稣却表现出温和丶关怀的态度。今日,我们心中存着的是怎麽样的态度?

最後,我们的心支配着我们生命中的优先次序。圣经中对那位富有丶年轻的官长,说他珍爱产业强於渴望跟随基督;他说的话和外表行动已显出他的心在哪里──“那少年人……就忧忧愁愁的走了,因为他的产业很多。”(太十九22)

愿我们都能保守我们的心,过於保守其他一切。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