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福音勇士的“福音车”

何碧燕

我身边有位教会弟兄,是个大放胆量为主传福音、作见证的勇士。福音的火在他心里燃烧,使他走到哪里,就把福音带到那里。

为主得人

圣经上说:“我们传扬祂,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西1:28)这位弟兄是作招商广告生意的,本来他可以开着轿车跑业务,但为了传福音,只开三轮车。为此,他的家人对他很不理解:“为什么放着轿车不开,开着这个小三轮四处奔跑呢?”

他的车跟其他生意人的车不同,别人的车四围贴上的都是商业广告,而他的三轮车四围都写着圣经的话。

车的左边写着: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参约10:7)“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路2:14a)

车的右边写着:“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3:16)耶稣说:“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参约10:9)“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路2:14b)

车的前面是一条横幅:以马内利(中间是十字架符号)哈利路亚。

车的后面是:“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罗1:16)

这位弟兄利用他流动性的工作,把圣经的话语带到了不同的地方和人群。无论他的车开到哪里,或停在哪里,许多人都对他的车感到好奇。有些人看了又看,问了又问。没有信主的人当然不明白这些话的意思,这位弟兄就会藉此机会向他们传福音。他还在车上装了音箱,播放诗歌和福音讲道,还预备了福音单张和福音扇子在车上,利用不同的方式来传福音。像这位弟兄传福音的方式还是比较少见的,若没有从神而来的勇气和胆量,靠着人是做不出来的。

传福音给万民,是主托付给每一个属神儿女的本分和责任。有多少的灵魂流离飘荡,找不到回家的路,他们就被魔鬼欺骗、诱惑、掳掠,被魔鬼带进地狱。如果我们视而不见,不肯向他们传福音,使他们找到回家的路。那我们就是见死不救,是一个忍心又极其残忍的人,更是一个在主前不尽本分,不顺服主命的人。

感谢主,在教会神的家里,有许许多多像那位弟兄这样的福音勇士,他们既有爱灵魂的心,又有传福音的热忱。他们在自己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传福音,作见证,为主得人。有的为失丧的灵魂彻夜呼求;有的借着生命的改变和美好的品行见证福音的大能;有的省吃俭用,为要把更多的钱用在福音事工上;有的勇敢又大有胆量地进到不同的人群中,讲福音,发福音单张。他们都是天国的精兵,是竭力遵行大使命的福音勇士。求主怜悯我们,洁净我们;求圣灵充满我们,兴起更多的福音勇士,把主的福音传遍天下,使更多的人因信耶稣得蒙拯救,使神国的疆界不断扩张,使神的名被高举、被尊崇、被称颂、被传扬!

与主同工

当然,在注重传福音时,过分地倚靠技巧、活动、方式方法和人力物力,却很少倚靠神的能力,很少寻求神的带领,那么,事工中很少看见神的手,只是人的手在做,就会非常艰难。

传福音就是与灵界的恶魔争战,为要从魔鬼手中抢夺灵魂,这不是靠着人的力量所能做到的。若不靠着主的权柄和能力,我们再怎么辛苦努力,也不能从魔鬼手中抢夺灵魂。耶稣曾用比喻说:“人怎能进壮士家里,抢夺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壮士,才可以抢夺他的(家财)。”(太12:29)“壮士”比喻魔鬼,“家财”比喻被魔鬼捆绑仆役的人。要想从魔鬼手中抢救灵魂,必须先捆住魔鬼。那谁能捆住魔鬼呢?唯有耶稣基督能捆绑魔鬼,因为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主的手中。所以,传福音必须要倚靠主的权柄和能力,捆绑魔鬼,释放被魔鬼所捆绑的人;并靠着圣灵的能力,攻破魔鬼在人心筑下的坚固营垒,从魔鬼手中抢救灵魂。圣经上说:“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林后10:4-5)

耶稣在祂升天的时候对门徒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传福音是主赐给我们每个基督徒带着应许的使命,这个应许就是主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主是信实的,祂的应许必不落空,每一个遵行主使命的人都有主的同在。愿我们都能被主兴起,作主精兵,与主同工,为主得人!愿主降下福音的火,在全地燃烧,带来福音大复兴!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40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21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