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月10日
得了秘訣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腓四12)

認識一位弟兄,與妻子二人均有高薪厚職;然而這位弟兄開的卻是一輛已有十多年車齡的「老爺車」。有人問弟兄為甚麼不換輛比較新的車,原來這位弟兄覺得開舊車比較「屬靈」。

曾聽一位牧者說:「若你會因富有而受試探,你也會因為貧窮而受試探。」怎麼說呢?就像這位弟兄,以為開一輪舊車就比較屬靈,那是否開一輛性能較好或較昂貴的車就是貪愛世界?是否基督徒就不該戴金鑽或住漂亮偌大的房子?真正經歷過神的人,都知道「與主同在,好得無比」,不是任何人或物或環境可以相比的;所以,更正確的態度,是能處卑賤也能處豐富。因為當我們真的常常連繫於主時,環境、物質、人事、貧富都不能左右我們愛主的心,這才是真正的屬靈。

貧窮不值得去歌頌,富貴也沒甚麼可誇;真正以神為喜樂、為滿足,不受環境支配,也不會以貧富來量度別人,那樣的人生才是「隨時隨在,都得了秘訣」。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