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月9日
海嘯洪流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徒十七24至28)

金融海嘯橫掃全球,不論歐美或亞洲,許多的人都受到影響,經濟頓時變得拮据。有工作的怕隨時失業,沒工作的不知甚麼時候才找到工;經商的更可能首當其衝,連大企業也有不少倒閉。當我們眼見銀行賬戶的數目越來越小,那壓力不是憑空而來。

很多人都會為沒錢或錢不夠而憂慮,惶恐終日;但有否想過,就是我們銀行賬戶的數目是零,也不見得我們馬上就不能生存了。「天無絕人之路」,錢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重要,起碼不像空氣,真箇是沒有幾分鐘就不能生存。

然而,有多少人會常為他有空氣可呼吸而感謝造物主呢?常意識到是神每時每刻將「生命、氣息」賜給我們呢?銀行沒有錢我們還可以活很久,沒有空氣幾分鐘,我們就不成了。若我們每時每刻能先為有這生命氣息而感恩,真正意識到「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卅三9)並對神多幾分發自心底的信靠和敬畏,常常意識到是誰坐著為王;那麼,哪怕是何處洪水氾濫,我們心中也不用驚慌懼怕。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