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月25日
過分安逸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撒下十一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二22)

大概因為以色列軍對外戰事常勝,大衛只派約押及全以色列民出征,自己安枕無憂。他既沒有奮鬥目標,便散漫起來,睡到黃昏才起床。失去奮鬥目標的大衛,變得只為自己的慾望而活。他這時已有六位妻子,有貌美的也有智慧的;卻還垂涎有夫之婦拔士巴。

生活散漫失去目標,往往是人犯罪、跌倒的溫床。大衛在戰場上出生入死,被掃羅逼得走投無路,也沒有失去倚靠神的心;但四境太平之日,他的人生卻失去重心,陷入罪中。一些教會牧者、領袖,在情慾的罪上跌倒,有時亦與過分安逸有關。平日工作時間、環境都十分自由,沒有人監督,常常因事奉有機會接觸異性,就容易掉入犯罪、跌倒的陷阱。不單男性如是,女性亦有這方面的試探。親愛的弟兄姊妹,大衛這麼屬靈、曾寫下那麼多詩篇、跟神那麼親近的人也會跌倒,何況我們呢?對於事奉神的人,情慾的罪必須早作準備、刻意提防,避免撒但輕易得著使我們跌倒的機會!

~師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