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月23日
神所要的禁食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賽五十八6至8)

禁食或任何敬虔的宗教行徑,必須輔以愛人、助人的實際行動。尤其當一個社會充滿著不平、不義的時候,基督徒的聲音,不可能只是在教會裡高唱:我們在這裡真好!神已使我們得到滿足、自由……。

在英國早於林肯呼籲解放黑奴的基督徒議員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受著當時熱誠的福音派信徒影響,曾經想過做牧師;但受到「奇異恩典」這詩歌的作者,曾販賣黑奴的約翰紐頓牧師影響,繼續留在國會中服務。神特別感動他,不甘於做一個當時上流社會的信徒,每主日去教會丟下幾個銅板,有表面的敬虔信仰;卻把實際的生活與所信的分割,漠視社會中明顯的不公義現象。結果他奮鬥了20多年,終於在離世前爭取到英國取消奴隸制度。基督徒並不是革命份子,或常會鼓吹人做一些激烈的行動。事實上,保羅教導人要順服政權,耶穌也在羅馬人的手下犧牲。但聖經一直教導我們,要以實際行動來顯明我們愛心的實在,不能因為「不方便」,就對真理無動於衷!

~慕賢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