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23日
蒙悦纳的言语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袮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袮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袮面前蒙悦纳。(诗十九12至14)

经常自己省察,这样会使舌头这“罪恶的世界”变成“天父美丽的世界”。在判断或批评别人之先,须先问:这话是真的吗?有否客观事实证明?还是因为个人的恩怨使然?这话有爱心吗?还是让对方有解释的机会?这话荣耀神吗?说出来能否造就别人?

此外,要注意多说造就人的好话和赞赏人、鼓励人的正面话(参弗四29,五4),以及带着盐调和的和气话(参西四6)。美国前国会牧师马素尔(Peter Marshall)有一则祷文这样说:“主啊,当我吹毛求疵,恶意论断人的时候,求袮勒住我的舌头,求袮不让我为求一己的满足,说出刺人、伤人的话语。求袮保守我不出恶言,也不为明哲保身而保持缄默。求袮使我对别人的批评充满着仁爱、宽容,且有建设性。使我里面的生命更甜美,待人和蔼可亲,说话谦恭有礼,行事满有仁爱。求赐我体恤人的温情,帮助别人。”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摘自他所著的《永活的信仰》,蒙允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