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26日
信仰的国籍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所以世界就恨你们。(约十五19)

约书亚记十章1至4节记载,基遍人与周边几个国家关系一直友好,相安无事;但当他们与约书亚和以色列人立约后,周围的国家却一反过去的友善态度,联手要攻打他们。

我曾经很好奇,为什么国人对于信佛或身边拜菩萨的人很能接受,但对人归信基督却不以为然?读了上述经文我才恍然大悟:人不论信什么,只要不是归向真神,同是属于世界的,就无伤大雅,得到世人的认同;但归信耶稣基督则不然,一旦信了,就不再属于世界,成了一种“异类”。这就如基遍与周边几个国家同属世界的时候,大家相安无事,一旦与神的子民立约,就不再与他们认同,以致​​这些国家要联手攻打他们。

我的一些朋友持有双重国籍,可以享受两国政策的不同好处;不过这种双重国籍,在基督信仰上是不成立的。对基督徒来说,信仰上的“国籍”不能双重,要么属于世界,要么属于神的国。

如果我们清楚明白信仰“国籍”的内在含义,在遭遇敌意的时候就不必感到奇怪了。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