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18日
止息谣言

火缺了柴就必熄灭;无人传舌,争竞便止息。好争竞的人煽惑争端,就如余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样。(箴廿六20至21)

火没有柴,无论威力有多大,也会变得“无用武之地”。灭火最好的方法是拿走燃料,火自然会熄灭。同样,要禁制舌头的火势蔓延,秘诀是不要为它提供燃料。正是上述箴言所说:“无人传舌,争竞便止息。”这是智慧人的表现,因为“谣言止于智者”。

谣言会止于“智者”是因为智者不会将没有根据的话,或毁人清誉的话随意传布。其实,谣言不单止于“智者”,也止于“哑者”,“哑者”不会讲话,当然不会传话!但“哑者”若听了心动,仍可以用别的途径让人知道。所以谣言止于“聋者”,因为听不到是非,就不会动心了。

但是要活着的人在言语上洁身自爱,是极度困难的。因此最彻底的办法是:谣言止于“死者”(Dead men tell no tales)!一个死人,根本“没命”去参与任何活动。从属灵的观点看,所有信徒在基督里都是已死的人(参罗六3至4;加二20),只要承认这项已死的事实,对谣言、是非自然会无动于衷。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摘自他所著的《永活的信仰》,蒙允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