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5日
夜间的歌唱

我想起我夜间的歌曲,扪心自问;我心里也仔细省察。……我也要思想的经营,默念的作为。(诗七十七6, 12)

祂使人夜间歌唱。(伯卅五10)

当人遇到患难时,向神祷告,仍未见解决,不​​期然会问神: 为何……?又或怀疑神的慈爱。但当人继续仰望等候神,向神倾心吐意,默念神的作为时,就会称颂那是行奇事又慈爱的神(参诗四十二5至11,七十七1至20)。许多古旧、伟大的诗歌是诗人经炼患难时所写成的,能历世历代流传下来,让人一唱起就流泪,就得安慰。

因此不要害怕黑夜来临,日间唱的歌曲固然悦耳;然而,夜间仍能歌唱,歌声将更恒久隽永。昔日哈巴谷先知在困境里,他的歌曲也叫人格外得安慰和激励:“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哈三17至19)

今日我们身边未信主的亲友们,能听到我们夜间的歌唱吗?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