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2日
小心择友

与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亏损。(箴十三20)

箴言一章10节说:“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廿二章24至25节:“好生气的人,不可与他结交;暴怒的人,不可与他来往……。”廿三章20至21节:“好饮酒的,好吃肉的,不要与他们来往;因为好酒贪食的,必致贫穷;好睡觉的,必穿破烂衣服。”

现代社会,有些人利用少年人的一时贪念,只以少许利诱,就能引诱他们坠入犯罪的网罗;因此若要远离诱惑,以免犯罪,就要远离这些损友。

“好生气”不是指那些偶尔生气的人,是指经常都在发脾气和暴戾的人,它是邪恶及愚昧的脾性特征;稍微不顺意就一触即发,对人恶言相向,甚或动手。贪食、贪睡(还有贪玩)都是懒惰的行为;与这样的人交往也容易效法他们。

避免与行恶、好生气、贪食和贪睡等人来往,不等于讨厌或轻视他们,只是以他们为鉴,才不致受他们的影响;也要学习为他们祷告,求神帮助和改变他们。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