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二十七年的坚持

天仆

有位宣教士被某差会差派到非洲某个穆斯林聚集的地方。他学会了当地语言,也广泛接触百姓,多方关怀宣教,但每年回来述职时都如实地说无人归主。述职之后又返到非洲工场,一年又一年,二十六年居然没结一个果子。终于,在第二十七年有一人归主,并热心与他同工,福音在当地很快兴旺起来。

首位踏足中国的英国基督教传教士、年仅25岁的马礼逊(Robert Morrison),留着长辫,学了中文,用着筷子,千辛万苦向华人传福音,头二十七年里只带十人信主。

换了别人,也许有一万个理由打道回府。述职时人们的失望、误解,当地人的冷嘲热讽,生活环境的难以适应,语言上的交流困难,远离亲人的孤独惆怅,哪样原因都可以名正言顺地放弃他乡宣教。

可歌可泣的是,有多少宣教士坚韧耕耘在一片片陌生的土地上,流泪撒种。多年甚至是数代后的某一天,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熟了的庄稼,人们在欢乐地收割着。

坚持,是世上成功者都所必须的,何况是拯救灵魂的工程呢?那些能在神面前坚持的人都深知“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诗25:3)。

神自己也在坚持,你坚持了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2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