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从顺服到感恩

黄河

我患上“纤维肌肉痛综合症”已经快六年了。全身的肌肉从头到脚都疼,特别是阴雨天,或坐着不动超过半小时以上,就痛得更厉害。中医、针灸、按摩都试了,当然西医也都看了,医生的结论是“不治之症”,只能靠止痛药来减轻疼痛。我在教会也作过见证,若不是主的恩典,我可能会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但主给我力量,让我在疼痛中仍然有喜乐,并参与服事。

我在主的面前祷告,求神怜悯,挪去我的痛苦。但主未应允,我的痛依旧。这对我的信心是很大的考验。心里会想,主祢不是爱我的吗?主祢不是大能的吗?祢不是医治的主吗?祢为什么不医治我的疼痛呢?但神给我的回应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8-9)神给我看到的是主耶稣在上十字架前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父啊,祢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22:42)是啊,主耶稣是神之子完全可以求神不让祂上十字架,但祂甘心情愿地顺服了神的旨意,走上了十字架,使神对人类救赎的计划得以完成。渐渐地我学习到要顺服神在我身上的旨意和神允许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我不再报怨神,而是甘心顺服,并靠主的力量度过每一天。

可我仍常常问主:“祢为什么让我经历这样的痛苦?祢的旨意怎样在我身上显现呢?祢到底要告诉我什么?祢要通过这疼痛在我身上产生什么作用呢?”不仅我在问,我的丈夫晓东也在问,甚至爱我的弟兄姊妹、牧师、师母也试图帮我找答案。我们想到各种不同的答案,但好像都不确定。所以这几年我虽然愿意顺服神允许我所处的环境,但对神在这件事上的旨意仍没有特别清楚的了解。

直到2015年12月16日早晨,神清清楚楚地对我说,如拨云见日一般,让我完全了解神在这件事上的旨意。那天早晨我照常灵修,先用唱诗来敬拜主,把心向主敞开,来到神面前祷告,向主认我知道我犯的罪和显而未见的罪,并再次把自己摆在主前,求主洁净,求圣灵充满。然后我继续读经,那天我正在读哥林多后书,当读到十二章7至9节时,我如被雷电击中一般,心里有巨大的震动。圣灵光照我,主的话刺到我内心,让我深知这是主藉着这段经文向我显明祂的旨意。这几段经文是:“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自高。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这几段经文,我以前读过多次,甚至在前几天还和一个姊妹谈论到保罗讲的在我们身上的一根刺,但没有这么清楚明白主要用这段经文对我讲话,向我显明祂的旨意。我的心一下子敞亮了,我不禁在主前泪如雨下,失声痛哭,流下的是一把感恩的眼泪。

回想起我的肌肉疼痛是六年前开始的,那时我和晓东刚刚开始在美国家庭更新协会的恩爱夫妻营的事工。主深知我容易犯骄傲的罪,我很可能在恩爱夫妻营的事工上,因着营会的成功,在营会中领人信主,并帮助夫妻改进关系而骄傲。主让这根刺在我身上,让我明白一切的荣耀都要归于祂,因离了祂我什么也不能做。而且神要在我身体的软弱上显出祂的能力,并使我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谦卑地依靠祂的恩典而度过每一天。了解神在我身上的旨意后,我心中充满了感恩,我终于不用再问“为什么”了,因主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了。

从那天以后,我仍然要面对全身的肌肉疼痛。每次疼痛发作,我都会想着主对我说的“我的恩典够你用”。我向主说:“主啊,谢谢祢这么爱我,让我每天都要依靠祢,不靠自己。谢谢祢让我每天在身体的软弱中经历祢的恩典,经历祢完全的能力。”是的,感谢主,透过圣灵的光照和圣经向我说话,让我了解神在我肌肉疼痛这件事的旨意,使我从被动地顺服祂,到主动地感谢祂的恩典。一切荣耀赞美都归给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