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单单定睛主耶稣

邓敏平

我出生在广东省一个农村,10岁那年全家移民香港。

中学时我上的是基督教学校,天天都要在早会上念主祷文后才能进课室。念了三年,我对神仍然没有任何认识,也从来没有人跟我们解释过主祷文的内容。一直到中学四年级的时候,一位基督徒老师向我传福音,并带领我和另外八个同学每周团契。大概半年后我就在一个布道会上决志信主。决志后我的课余活动都围绕教会,非常积极参加团契、诗班、崇拜,十分活跃,后来接受了洗礼。

大学毕业工作后,我的信仰之路因为教会里的一些事而变得不顺。有些基督徒总感觉自己很属灵,喜欢对别人指指点点。当中有些人离开教会,所作所为连非信徒都不如。一位负责团契的弟兄,居然与一位刚信主的姊妹,发生了婚外情关系。教会同工怎么能这样?我是做财务工作的,所以教会邀请我做义务审计。刚接手时,教会的会计提醒我对外要隐瞒积累的献金,以免奉献减少,我对此很不为然,原来教会怎么也像外面的单位一样计较物质利益。

思前想后,教会里的灰暗面我挥之不去,于是悄悄离开了教会。这一离开,就是20年之久。期间心里也常不平安,一方面心里相信神,另一方面却不喜欢教会生活。只要有人邀请我去他们的教会,我都会去,但始终没有让我彻底回心转意。我也多次向神祷告说:“神呀!我知道祢的存在,祢知道我的挣扎,求祢帮助我!”

神听了我的祷告。2012年的圣诞节我移民来到美国,这一年最大的得着就是有空间让我重新思考信仰。我刚到这儿,还没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只能跟着丈夫参加聚会和团契。我迫切地向神祷告:“我不愿意因为要一个社交圈子而来教堂,我如何能活在平安的感觉中,求祢开导我。”

不久,新年来到,牧师鼓励会众用一年时间把圣经读完一遍。我想反正我来这边也没什么事做,就立了心志这样做。感谢神,在读的时候,常有不明白的地方,但我一直坚持读。一边读就发现原来我是那么不了解神的话语,我过去只是懂一些金句,或是听别人解经。自己读圣经,有时神藉着圣经的经句和我说话,让我心里常有茅塞顿开后的得着和平安。

读经一段时间后,圣灵开导我突然明白,我过去在信仰上把焦点放错了。我一直把信心建立在教会、牧师和基督徒的行为上。原来我没有跟神建立正确的关系,我没有读神的话,祷告也属“临急抱佛脚”式的功利性质。我越来越渴慕神的话语,认真参加圣经团契。我过去人生的很多矛盾,都通过读神的话语,得到解答。神让我再次真切地看见自己的罪,也让我体验了与神和好的甜美。即使教会仍然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这已不再成为我信仰的绊脚石,因我已决定要定睛耶稣,走好天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2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