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神看顾孤儿、寡妇

玉雯

2012年10月,经过6年的艰辛奋斗,我终于完成了学业。但是,毕业等于失业,尤其这年头找工作十分艰难。刚巧年底是我儿子的18岁生日,他爸负责的抚养费要停止了。前路茫茫,令我感到万分彷徨。我不断地向神祷告,求祂指引。

一天,一位姊妹找我,原来她受感动,要把退税的钱送给我。她是一位海外留学生,但她送我的钱却够我家平常两个多月的开支。

那年的除夕,我又想到毕业前的理想,希望加入本地的医疗服务,成为注册心理及行为治疗师(我学的专业)。之前我一直不敢想,因为觉得没有能力付注册费、保险费和其他许多开支。但经历了神的信实供应后,信心就有点增长了。我祷告神说:“主啊,若是祢的旨意,求祢为我成就!”之后,我把开业所需的一切开支计算出来,交托给神。

祷告过后,我跟平常一样到老人院工作,和老人们闲谈。一位80多岁老人问我找工作的事怎么样了,我说:“还未有进展。”她问我自己有什么想法。我告诉了她,然后说:“看神的旨意吧!”

这位老人家一笑,说:“若果妳有这笔款子(她说了一个数目,正是我之前交给神的数字),对妳有帮助吗?”

我呆住了,说不出话来!心想着:“啊,神的旨意!”

还在发呆的时候,一张支票已写好放在我的面前。她对我说:“神必定听了妳的祷告。祂要妳去帮助人,为祂工作。以后妳去帮助别人,不需要把钱还给我了。拿去继续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我问:“为什么要帮助我呢?”

她说:“这些事不会常发生的,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刚才我感到好像有人拍我的肩膀,叫我把这些钱送给妳,而我又很乐意去做。妳要感谢神!”

我的眼泪就不禁涌流下来。

我不再恐惧看不见的前路了,因为神与我同在。现在我的注册文件和其他的开业预备都安排好了,神也为我开了服务工作,就是在两间教会及其他非牟利组织合办的辅导及治疗中心跟他们合作,提供服务给有需要而又不能负担一般诊金的人。

我们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祂的恩典是足够我需用!

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

你在田间收割庄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这样,耶和华——你神必在你手里所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你打橄榄树,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你摘葡萄园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申24:19-21)

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箴19:1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604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