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培养孩子服事的心

尔好

现代的家庭多半只有一两个孩子,因此父母把孩子视作心肝宝贝是绝对可以了解的。问题是孩子需要管教,太宠反害了他们,而且父母也身受其害。不肖子女丢弃老爸老妈的故事,我们听得多了,最新的演绎是三个中国留学生因为在美国向同学施暴而被判刑6至13年,刑满后将被驱逐出境。

有些父母以为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就是好父母,所以找教会要找儿童节目丰富多彩的,好吸引孩童。 Kingsland 浸信会的牧师罗书(Ryan Rush)却说,把孩子当作服事的中心是极危险的事,因为这样的想法和做法会使孩子变得更自我中心,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应当为他服务。

为了培养孩子关怀别人,Kingsland浸信会组织了不同年龄的短宣队,鼓励孩子们隔年出外见识。年纪小的先到邻近的孕妇中心和孤儿院帮忙,稍后再去别州服务,再大一点就去中南美洲,然后再去泰国、印度、坦桑利亚等地,服侍当地的穷人和难民,让孩子亲身体会到主耶稣的话:“施比受更为有福”,他们长大以后就会更乐意为人服务。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604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