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獄中蒙恩記

蒙恩人

在獄中得聞福音

時光飛逝,歲月不饒人,我身陷牢獄,不知不覺已30個月。記得2008年4月初來聯邦監獄(FAFT Camp)報到,幸遇浸信會的梁保泰牧師來獄中傳福音。他隔個星期三下午2至3時,風雨無阻地來向我們傳福音,為我們禱告,講解聖經,不辭辛勞。

梁牧師每次都帶些基督教書報來給我們閱讀,內容豐富,啟發我的心智。其中有很多警世見證,有新移民沉迷賭博無法自拔,差點妻離子散;又有人因憂傷過度而患上憂鬱症。他們都因有教會、教友的熱心幫忙和代禱,後來信奉基督,得著釋放,悔悟前非,戒除賭癮,人生才有了新的目標,新的力量。

浪子終回神懷抱

40多年前,我在柬埔寨的高棉金邊市,從小就隨家人在天主教聖若望教堂受過洗。來美國後,因工作繁忙,沒去教堂;幸而上帝讓我一直有宗教情懷,總覺得有信仰的人是有福的。每次走進教堂,心情就很舒坦。我想,宗教使人有悲憫心和敬畏心,使我們不會隨意做壞事,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人性到底是軟弱的,唯有信上帝,才能正視人生,承擔苦難,渡過難關。

梁牧師來監獄傳福音,起初我想,他已70多歲高齡,不怕辛苦,不論炎夏寒冬都照樣來,而且自己出錢出力,開一個多小時車來到監獄,為的是幫助我們這些獄中犯人,真是用心良苦。我因為不想讓他失望而去湊個人頭,充撐場面;但日子久了,聽了福音,讀了聖經,就覺得聖經上所說的話都可一一應用於日常生活上,使我獲益良多,而且每天的心情都很好,因此,我開始每晚睡前看幾段聖經,並恆切向神禱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認識了主耶穌,每晚將心事告訴祂,求祂作我生命的主。我找到了正確的人生方向,切身體會投入主的懷抱真是有福!

身在籠牢心釋放

兩年多來,我因著信靠主耶穌,雖然在牢獄中失去自由,但心情日趨平靜,在鐵窗內痛悔,終於覺悟前非,又成功地戒除賭癮,不再岌岌追求錢財,改過自新。聖經記載,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說:「父呀,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首位為基督教殉道的司提反被群眾用石頭砸死前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這些話背後的精神,是何等崇高!讓我看到基督的饒恕和憐憫。

凡事都有前因後果,成功與失敗背後都有歲月累積的痕跡。因著人的罪,人生遂有太多的遺憾,太多的無奈;但只要我們認罪,悔改,就能勇敢的活下去,並能倚靠上帝的能力,克服罪惡,彌補以前的過錯。雖然我曾在獄中失去自由;但是因禍得福,我得到健康的身體,我在獄中每天都有很多時間做運動。人們常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每天我都看聖經,向神禱告,更有機會聽福音,信主,得著新生,心靈獲得釋放,真是因禍得福。

衷心感謝與期盼

最後,我要在此衷心感謝梁保泰牧師兩年多以來向我傳福音,使我得著種種教誨,在這鐵窗生涯中有盼望,想到許多事情,讓我像脫胎換骨似的,對人生有所領悟,改掉以前各種惡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