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哥國短宣收穫豐: 三、苦痛煎熬中的喜樂

鍾榮星(德州奧斯汀華人教會執事)

突破與成長

這次短宣,我從聖荷西華人福音教會的信徒身上學到不少。他們是一群信仰基礎很穩固的信徒,在不同方面有其強項和成熟之處,帶給我們驚喜。最重要是他們的服事、委身、表現和喜樂,是我探訪過的教會所不能相比的。聆聽他們的故事,知道大部分人曾經歷許多苦痛與煎熬;但神塑造他們成為一群非常可愛、謙卑和喜樂的基督徒。

一對夫婦曾染賭癖,對家庭,特別是孩子造成很多傷痛。他們賭博輸錢,變得窮困;稍後經濟好轉,夫婦再去賭場,就把店舖留給十幾歲的孩子看守。感謝神,因著他們的破碎,終於肯尋求幫助,宣教士更幫助他們擺脫賭癮,使能再次站起來;可惜,他們曾多次重蹈覆轍,要花上超過十年時間去償還債務。後來因著上帝的恩典,遠離賭博,現帶領「三出團契」──戒賭團契,幫助團友脫離賭癮。

悲慘的故事

那裡治安極差,許多人受害。其中一人被一黑人用釘插進頭蓋骨,送醫接受手術,醫生不肯定他能否康復;然而,讚美神!他復原了,只是行動緩慢點。另一人腹部中槍,性命得保,但引起很多併發症,一年後身亡。

某人十幾歲因家境赤貧,沒足夠食物,被逼隨祖父來哥國,祖父與他的父親從未見過面便死在哥國。他十幾歲就開始工作,每天工作時間甚長,每接到家書都痛哭,終於20年後才能重訪中國,參加其父喪禮。

一個個苦痛難堪的故事,塑造了這群信徒。我在他們身上卻看到了喜樂,這是聖靈所結的果子,是經歷過苦痛和煎熬後,神放在他們心裡的。我慶幸自己早已認識基督,得神一直保守,不必經歷他們所經歷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