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月13日
找好事

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林後九15)

記得孩子小時曾陪伴他們看過一齣很有意思的動畫,講述一個小孤女如何在逆境中掙扎求存。她做牧師的父親臨終前 曾吩咐她,每天必須在生活中找出一件好事,然後在睡前為那件美事向神感恩。為此,她能積極地面對往後的人生;樂天、感恩的生活態度,更成為很 多人的祝福,還激勵了身邊許多受苦的人。

我想這亦是我們該學的功課。每天生活中發生的事多得很,可惜我們卻老「盯」著人生種種的失意,惦念眼前的損 失,在意自己的不幸和計較別人的虧負……為此,我們生活得不暢快,情緒更為此受困,心中充滿苦毒、鬱結和怨恨,難怪生命再找不到喜樂。但其實我們只要 肯放開胸懷,換另一個角度看事情,並學作一個感恩的人,且常在生命中「找好事」,就會經歷到不一樣的人生。若我們留意察看,神每天給我們的恩典,又何只一 樣呢?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1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