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月26日
管飯食的人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 足 的 人 , 我 們 就 派 他 們 管 理 這事……。」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 充滿的人……司 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徒六13至158)  

在管理飯食的事上,使徒選出了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而司提反猶為突出──聖靈充滿、 大有信心、滿得恩惠、能力、智慧。管理飯食看來是雜務、瑣事,或只是教會「總務部」的工作。若是今日教會要找人承擔這事,會有何要求?一個懂得煮飯的人? 一個餐館經理?

從選取的條件,可以看出背後的價值觀。初期教會一個管理飯食的人選,需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 足」。今天我們看事奉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看重人的才幹抑或聖靈充滿的生命?只要湊夠人數就來者不拒嗎?為了讓某團友多點回來聚會,就給他一個事奉崗位嗎? 我對事奉又如何理解?若是帶領敬拜我就去做;若是清潔、排椅子的工作就讓別人去做?一個事奉者,必須是甘心被主使用,謙卑、常常親近神,又在神話語上追求 明白,並認真不苟且的人。願神幫助我們有司提反的生命素質,作個討神喜悅的事奉者。

~楊鳳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1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