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月2日
情比金堅

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有 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名 叫以利沙伯。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路一5至6)

人生充滿缺陷,多少夫婦膝下無兒女,覺得人生有很大缺陷。這種感覺,在舊社會中尤以為然。那時的猶太社會,妻 子不育不但可構成離婚理由,而且視為被神詛咒。撒迦利亞和妻以利沙伯在有兒子前,年紀老邁,即已沒有希望生育了。但是,他們二人情比金堅, 不離不棄。撒迦利亞不以「無後為大」作藉口而棄妻另娶;以利沙伯亦不因膝下尤虛而產生自卑感,像撒拉那樣勸夫立妾。他們兩人不理會整個社會的壓力和別人的 閒言閒語,只專心服事神,直到神給他們一個驚喜。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連熱心愛主的人也難免不盡如意,但願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的榜樣成為我們的激勵:不要因 難處而對神失去信心。不要彼此埋怨。仍愛你的丈夫或妻子。情比金堅,專心服事主,不但是美好見證,也未嘗不是一個福氣。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