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7月13日
赶不走的敌人

便雅悯人没有赶出……玛拿西没有赶出……以法莲没有赶出……西布伦没有赶出……亚设没有赶出……拿弗他利没有赶出……亚摩利人强逼但人住在山地,不容他们下到平原……。(士1:21-36)

在以色列人所得到的地业中,有些敌人没有完全被赶出,这些敌人就成了他们的后患。最少有七个支派没有将敌人赶出去。也就是说,当日在神的选民中,大多数宗族并没有完全打败敌人。

然而,这些赶不走的敌人,就变得越来越难应付了。圣经形容,起先他们是执意住在那地(参27节)、仍住在那地(参29, 30, 32节)。后来就反过来,是以色列人住在他们的地方(参33节),敌人反客为主了。更严重的是,敌人强逼以色列人住在山地,不准他们下到平原,他们反而受制于敌人(参34节)。

以色列人没有把敌人彻底打败,这些敌人就成了后来的祸患。可见一点点的过失,足以成为日后的大患;我们岂能不加倍小心呢!

~刘锐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7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