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7月19日
成功得迦南的诀窍

约书亚死后,以色列人求问耶和华说:“我们中间谁当首先上去攻击迦南人,与他们争战?”耶和华说:“犹大当先上去,我已将那地交在他手中。”(士1:1-2)

犹大是神先指派上阵的,为什么他们能成功?

1. 敢于应命:神一吩咐,他们立刻应命,没有犹疑。有了神命又立刻遵行的,就一定成功,因为神既然吩咐,祂一定成竹在胸,我们照吩咐去行就对了。

2. 与人合作:犹大人去找西缅人合作,一起去攻打敌人。承认需要人的帮助,愿意与别人合作,就是成功之途。

3. 不怕强敌:亚多尼•比色曾打败七十个王,可见是一强者。耶路撒冷是山城,极难攻打。南地、山地、高原都是些难以征服的地方,但是他们不怕艰难,一一照神吩咐去攻打。不怕艰难是得胜的秘诀。

4. 领导有方:除了迦勒,俄陀聂这位新一代的勇士也身先士卒,领导犹大人夺取了南方战略地带。英明的领袖是得胜的另一条件。

5. 并不自满:他们虽已得了不少地,但并不自满,继续前进。人在有了一些成就之后仍愿意不断前进,成功可期。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7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