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7月29日
肯定妇女在家中的服事

又劝老年妇人,举止行动要恭敬,不说谗言,不给酒作奴仆,用善道教训人,好指教少年妇人,爱丈夫,爱儿女,谨守,贞洁,料理家务,待人有恩,顺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毁谤。(多2:3-5)

偶然听到一个广播节目,说到先生对于太太的偏见,其中一项就是对家庭主妇角色的轻视。然而,圣经对于家庭主妇的角色和价值,却十分重视与肯定。箴言第卅一章10至31节论到才德的妇人,这位妇人其实有自己的工作,是职业妇女,但她对家里的管理也不遗余力,箴言的作者更称她是远胜过珍珠的价值,是值得称赞与荣耀的。

保罗在此提醒提多,对教会中的妇女要作出教导。当中爱丈夫、爱儿女、谨守、贞节与料理家务等,正是对妇女在家中角色的肯定。而无论是作家庭主妇或职业妇女的,我们要从神的眼光来看其价值。就算是外出工作,那是出于神在这个阶段对她的带领,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或看不起家里的工作。而作先生的,更是要如此看待配偶。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7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