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救恩真理辨釋(網頁版)       馬有藻著
 
分享到QQ空間
董 序

教會裡信徒常常對基督救恩的認識混淆。且部份牧師、傳道人在救贖真理上,也有不同的說法。甚至神學家們之間對救恩也有不同的解釋,往往莫衷一是,令人無所適從。

拿到馬牧師這本《救恩真理辨釋》的原稿時,一看到目錄,就吸引我一口氣讀完整本書。它雖然是一本簡要的真理釋義,但它卻包括了一般信徒對救贖困擾問題的解答。諸如:預知、預定與救贖的關係,是否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洗禮是得救的條件之一嗎?嬰兒是否得救?等等。

這本書裡面,將原文的意思及所使用名詞、動詞不同的態勢講解清楚,以致我們不會被翻譯的語言所誤解。並且透過不同經文的相互印證,將問題作一個完整的解析,使讀者對答案自己可以判斷。實在是一本極具實用性、根基性的救恩神學培訓材料。

馬牧師在神學研究上具有獨到的亮光,特別是他的寫作內容,非常有系統和次序。讀起來實在是賞心悅目,幫助不少信徒辨釋真理,和靈命成長。

董學林 長老
華訓同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salvation/sal.aspx?id=tr0_03
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出版,中國信徒佈道會製作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