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倚靠上帝的得勝生活

張濤

前幾天偶遇一位久未見面的基督徒,我問他目前在哪個教會,他說哪個教會都不去了。問他為甚麼,他居然回答說信主耶穌有點後悔了。因為不信主以前一切都好好的,信了主之後,倒霉的事卻接二連三地發生。

我問他甚麼是信主?他回答:「信主就是跟隨主耶穌,成為上帝的兒女,今生有依靠,將來得永生。」我又問他如果不信主呢?他回答:「不信主就無法擺脫魔鬼撒但的統治,將來要滅亡。」說到這裡他忽然恍然大悟:「原來是魔鬼撒但在攻擊我,因為我要脫離牠的統治。」可是他感到不解的是,為甚麼上帝不來保護他?

他一五一十道出心裡的困惑:如果不信耶穌,專走自己的道路,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磨難了。即使遭遇患難困苦,也是正常現象,因為沒有上帝的賜福和保護,所以會落在各樣難處裡面;但是現在他已信靠主耶穌,主為甚麼不保守、不愛護、不顧念他呢?聖經上不是說,祂從歲首到年終都在看顧我們(參申命記11:12),為甚麼會有難處臨到我們呢?在他看來,只要有上帝的同在,就應該永遠平安穩妥,沒有災難、疾病、痛苦和缺乏。

我問他讀過馬可福音嗎?裡面記載著耶穌和祂的門徒在船上時,忽然起了暴風,船差一點要翻掉。這難免會讓人疑惑:主耶穌不在船上,遇見風浪還說得通;現在祂和門徒一同在船上,不但遇上風浪,而且風浪還特別大,這實在讓人想不通。當然在主耶穌的斥責下,風浪被平息了。從這裡我們看到,雖然有主耶穌同舟,但還是不能免於風浪,因為祂從來沒有應許祂和我們同在時沒有風浪;祂只是應許,雖然有風浪,祂能帶領我們勝過。我們在世上有苦難,但在祂裡面有平安(參約翰福音16:33)。

有主耶穌同在船上,船反而差一點翻掉,這光景我們基督徒都有可能會經歷到。因為上帝要我們在因信得救之後,過一個倚靠上帝的得勝生活。風浪大,船要翻,為的是要看這些長年累月在海裡打魚的門徒,是不是完全倚靠主耶穌;也是為了讓他們明白,究竟是自己屬世的經驗和能力可靠,還是這位無所不能的主耶穌可靠。如果我們與主同舟,心卻遠離主,眼睛只是盯著風浪,那真的會讓人灰心喪志,信不下去;反之,當我們專心仰望主的時候,神蹟奇事就出現了。

我為這位教會弟兄禱告,求聖靈讓他真的明白我們信靠的是賜福的上帝,而不只是看重上帝所賜的福氣。上帝所賜的真正福氣,就是祂自己及祂所賜的永生救恩!經歷過風暴以後,反而會更加堅定我們倚靠主的信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404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