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6日
瀆職的後果

撒母耳年紀老邁,就立他兒子作以色列的士師⋯⋯他兒子不行他的道,貪圖財利,收受賄賂,屈枉正直。以色列的長老⋯⋯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你兒子不行你的道。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撒上八1至5)

這是一個熟悉的故事,也是一個叫人深感傷痛的故事。誠然,以色列人不是厭棄撒母耳,乃是厭棄神(7)。但在聖經中,士師的職份不是世襲而是神揀選的,當士師的父親把兒子立作士師,有沒有先尋求神的心意呢?事實上,撒母耳應該記得以利的兩個兒子,在聖殿之中的惡行,以致神厭棄他們(撒上二12至36)。他的兩個兒子缺乏秉公行義的心,「貪圖財利、收受賄賂、屈枉正直」,將會危害神整個聖民的群體!

撒母耳要立他的兒子們作士師,也許只是為了希望兒子有「一份好工作、一個好位置」。近年經濟景氣不如前,有些人進入教會或基督徒群體工作,也許亦只是抱著謀一份差事的心態,新約中不同的使徒,對於人在教會中「為利混亂神的道」,一直嚴加指責。教會中的職事,是屬靈的職份,必須存敬畏神的心去承擔,否則造成罪惡的後果,不論引荐者或做這差事的人,也難免神的審問。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