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2月13日
證明自己?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六20)

注意這節經文的先後次序:因為我們「是」,所以「要」──我們是神用極重代價買贖回來的,是屬祂的──這是「身份」,所以要用生命來榮耀祂──這是「表現」。換句話說:我們的身份和價值決定我們的表現,不是由表現決定身價。

世界的價值觀是:有出色的表現,你就是個重要人物;所以許多人窮一生為了「出人頭地」、被人重視,不斷地向上爬,證明自己是「可以」的。甚至基督徒也會落在這網羅中,以好行為、好事奉、好見證,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更可憐的是,有些做父母的有意無意把這價值觀活了出來,做兒女的總要拿好成績、有好表現才是個好孩子,這樣要靠表現來鞏固地位,永遠不會有安全感。

想想今天你的努力,是因為要成為某某人(somebody);抑或你已知道自己是 somebody (神用重價買贖的人),所以你要努力。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