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3日
要愛仇敵

耶和華啊,求袮記念袮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詩廿五6)

大衛王的一生是合神心意的,因為他全心全意的愛神。雖然他是合神心意的人,掃羅卻恨他。掃羅恨他不是因為他做了甚麼壞事,乃是因為嫉妒他的成就。今天神的兒女給神使用,世人恨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做了甚麼壞事,乃是因為我們事奉神要遵行神的旨意,魔鬼嫉妒,利用人來攻擊我們。大衛一生到處躲藏掃羅,離開家人、朋友、父母,過著飄泊不定的生活。掃羅時時追趕大衛想要殺死他,神多次保護他。神的應許應驗在希伯崙,神膏大衛作以色列王。當他最有成就的時候,有人告訴大衛,掃羅家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是個瘸腿的還在。大衛立即打發人叫他來,並恩待他,讓他住在自己的家與自己同席吃飯。這是何等的恩典與憐憫!掃羅是大衛的仇敵,大衛卻恩待仇敵的家人。神的心是樂意施恩與憐憫的心,大衛知道神的心意,也按神心意去行,所以神說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

<>主耶穌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太五44至45)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