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10日
禱告的視野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祂得名)。(弗三14至15)

一個人身陷囹圄,心中最關切的,大概是怎樣脫離捆鎖吧!然而,保羅卻在監獄中,體會神從亙古隱藏的奧秘(三3),為他掀開了由創造主繪出的偉大藍圖。因此,他為以弗所教會以及後來世代的眾聖徒,作出一個曠古絕今的祈求。

猶太人祈禱通常是站著的;跪下祈禱,在以斯拉記有出現,乃為以色列人的罪惡痛悔;另一次則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把臉伏於地的祈禱。現在保羅「在父面前屈膝」,顯明保羅的祈禱是摯誠又極懇切的。他禱告的內容,就是他內心一直思慮的所在。而代求的對象,則及於神國大家庭 ── 包括地上仍在奮戰的教會,以及天上已得勝、凱旋的教會。

回想我們的禱告生活,往往多是為個人或身旁親友的生活瑣事,祈求的深度和闊度都很有限。但保羅的祈禱,卻顯示他深深明白神永恆的計劃,基督為世界所帶來的大改變。世事紛紜變幻,但倘若我們能把握神在永恆中的救贖計劃,以更宏闊的胸懷為這個世界求告,就不會那麼受身旁的世務紛擾,終日糾纏於一己的感受與安舒。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