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11日
禱告的深度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6至20)

保羅在這祈禱中,為眾聖徒求四件事:

1.求力量。基督及聖靈由初信一刻,已內住在信徒裡面。這祈禱是求這內住能進一步使我們剛強,能抓緊神的內住和祂給予的力量。讓基督在我們心裡久居、作王、掌權。

2.求愛心。就是有力量去愛,並跨越種族和文化的藩籬。保羅用了兩個比喻:根──植物的生長,基──建築物的地基,來比喻愛是我們生命扎根的土壤,是我們生命建築的基礎。

3. 求知識。要有力量去愛,同時要明白、知道基督的愛。並且知道這愛的:長 ── 達至永恆;闊──及於所有不同文化種族之人;高──高至天庭,使人提升;深──深達最墮落的罪人中。並且,我們必須和眾聖徒一起,才能明白基督的愛。

4.求充滿。充滿神一切的豐盛,這兒希臘文中使用前置詞eis,表達是我們要主動進入神的豐盛中。這遼闊、湛深的祈禱,不是膚淺、表面的,訴諸情緒的求告。而是使信徒立穩根基,延綿久遠。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