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26日
關係不可分開

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弗五31至32)

在死海古卷的文獻中,顯示當時昆蘭(Qumran)釋經的原則之一,是把舊約的經卷看為一奧祕(raz)。意思是神在舊約時代只把一部份真理顯示出來,但經文餘下部份的真理,則要等待那「公義的教師(Teacher of Righteousness)在末世出現時,才會完全顯明出來。

著名解經家布如斯(F.F. Bruce)指出,保羅就是這樣領會創世記二章24節這句有關夫婦二人成為一體的話。創世記二章24節確實是指夫妻二人極親密、不可分開的關係來說的,但這關係卻是要預表末後基督與教會極親密和不可分開的關係。

既然是這樣,基督徒的婚姻一大責任乃在乎為基督和教會的關係作見證。作丈夫的,要為基督如何愛教會、如何為教會捨命,向未信的世人作見證。作妻子的,要為教會如何順服基督、如何以基督為首,向未信的世人作見證。

問題是:基督徒夫婦,我們有否想到我們的婚姻是帶有這麼重要的任務呢?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