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1日
贵在行道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雅一22)

在基督徒的圈子里,不自觉地孕育了一种「听道文化」。举凡一般基督徒一年守主日52次听52篇道,加上主日 学丶差传年会丶特别聚会丶讲座丶退修会,还有各类属灵书刊丶网上听道。尤其在北美,打开电视就有好几个基督教电视台;扭开收音机,又有多个基督教电台供选 择,一天播放八到十篇的「名牧」讲道。听道的形式是各式各样,属灵的资源是如此丰富。

若所有基督徒都努力把所听的道付诸行动,只要三到五年或在更短的时间内,其整体效应足以彻底改变一个城市,甚 至是一个国家的精神面貌。遗憾的是,不少基督徒已成了「听道专家」,听了一篇好道,「觉得」很有「道理」,一时感动,却既没有把道「行」出来的决心,更没 有把道「行」出来的实际行动,那听道只会停留在感觉和知识的层面,不会带来生命的改变。

生命的成长和成熟并非在於听了多少篇好道,乃在於行出多少篇真道。让我们不要再自己欺哄自己,从一点一滴开 始,努力行出神的道来。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