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3月15日
認賊作父

這亞哈斯王在急難的時候,越發得罪耶和華。他祭祀攻擊他的大馬士革之神,說:「因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他們,我也獻祭與他,他好幫助我。」但那些神使他和以色列眾人敗亡了。(代下28:22-23)

亞哈斯求助於亞述,擊敗亞蘭人。但到了大馬士革,他卻抄襲亞蘭神明的祭壇樣式照造一個,並獻上大量祭物以討好神明(參王下16:15)!他這樣做的原因是以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他們,我也獻祭與他,他好幫助我」。

這偶像明明是敗軍之神,又是敵人的偶像,他卻不辨是非,急於膜拜,簡直是「認賊作父」!亞哈斯此舉實是極度糊塗,不可理喻。這反映出當我們心中沒有神,沒有祂的話語作為亮光指引,魔鬼便會常來誘惑我們,把許多錯誤的思想、意念放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自相矛盾,是非不辨,明明知道是十分錯誤的想法、做法,也會一頭栽進去……,這正是很多未認識主,或一直拜偶像的人常常遇見的境況!唯有歸向主,時常尋求祂的面,人的心靈才能平安,能辨明是非,生命有正確的方向!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3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